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益阳市举办古籍普查与保护图书专业培训班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有关继续教育的文件精神,加快全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加强图书馆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益阳市图书馆于2010年10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全市古籍普查与保护等专业培训班。

  这期培训班,我们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我市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开设了古籍普查与保护、地方文献的收集与整理;专业论文的写作与技巧;文献分类与编目;图书馆现代信息技术;少儿活动组织与开展等课目。聘请了湖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雷书德为我们作了《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古籍保护的重要性和古籍普查的必要性,并从理论上阐明了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深层次的关系。

  参加这期培训班的有各县、市、区的馆长和中层技术骨干20余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希望每年都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使益阳的图书工作更上一层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