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湖南省309种古籍申报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根据《文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通知》(文社发[2011]12号)精神,自2001年起建立适时申报,分批评审《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及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工作机制。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在省文化厅的指导下,积极动员和组织省内古籍收藏单位和个人开展全省古籍申报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工作。20113月,经省文化厅审核同意,我省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申报材料报送国家古籍保护中心,顺利完成此次全省珍贵古籍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珍贵名录的有省内10家单位和1名古籍收藏者,即湖南图书馆129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49部,湖南社会科学院图书馆44部,邵阳市松坡图书馆9部,衡阳市图书馆26部,湘潭市图书馆26部,永州市零陵区图书馆10部,武冈市图书馆9部,祁阳县图书馆3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3种以及永州市古籍收藏者蒋超1部。共计309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