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省馆古籍展览室举办馆藏古旧文献鉴赏会

528日上午,一场馆藏古旧文献鉴赏会在焕然一新的古籍展览室隆重举行。这是历史文献部古籍阅览室装修改造后首次举办的鉴赏会,拉开了常规性鉴赏会的序幕。

鉴赏会上展示了我馆数十件难得一见的馆藏精品,如左宗棠字对、齐白石寿字图、彭玉麟兰竹图、杨守敬行书扇面等,皆为名家珍品,墨韵浓厚。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诚邀省内几十位知名的书画家包括天心印社诸多会员齐聚一堂,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这些珍贵的真迹作品,观后均赞誉有加。

鉴赏会上还陈列出数种艺术类书籍,如《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藏书印选编》、《齐白石印谱》等等,供观赏者翻阅查看,活跃了鉴赏会的会场氛围。观赏者可鉴之赏之,品之评之,讨论十分热烈。

会后,知名的书法艺术家、西泠印社社员敖普安先生现场泼墨挥毫,馈赠鉴赏会“读书至乐”四个刚劲大字,寓意美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