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省馆举办“革命先声 红色史迹”革命历史文献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发扬革命精神,加强革命文献保护,由湖南省文化厅和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湖南图书馆承办的“革命先声  红色史迹”革命历史文献展76日在湘图四楼古籍阅览室举行。中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叶建军、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出席开展式。

湖南图书馆藏有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文献约500多种,尤其是在湖南本地创刊的革命文献品种繁多,殊为难得。此次展览按照不同的历史时期,展出133件各个时期有影响力的革命文献,如有“五四”时期湖南学生联合会创办的毛泽东同志主编的著名刊物——《湘江评论》;19209月出版,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完整中文全译本再版本;毛泽东著作单行本中的最早印本——19274月汉口长江印刷厂铅印本《湖南农民革命》;19307月彭德怀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攻占省城长沙后出版的《红军日报》。部分展品系首次展出。展览将持续至731日。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举办这次革命文献展览,意在透过文献载体来管窥当时湖南地区乃至中国的革命面貌,缅怀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