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第一期“全国古籍普查平台”系统维护人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行

2011年9月20—22日,第一期“全国古籍普查平台”系统维护人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培训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平台开发方博文楚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期三天,各省馆平台维护人员与业务人员60余人参加。湖南图书馆自动化部李佰承和文献研究所王晓庆二位同志参加了这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包括:平台的安装、更新及数据备份与恢复;服务及相关存储设备的日常维护;图书馆网络日常维护。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助理王红蕾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勉励学员珍惜这样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解决平台著录与网络维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包菊香老师对普查平台做了简要介绍;国家图书馆信息网络部甘蒂、平台研发人员廖子南、IBM公司工程师袁鸣分别授课。 

培训课上气氛轻松而热烈,学员纷纷提出在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教员耐心讲解,化解难题。此次培训使我们掌握了全国古籍普查平台维护的相关知识,对推动全国古籍普查工作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