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省古籍保护中心赴常德开办古籍编目培训班

11月8日至9日,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联合常德市图书馆学会在常德市馆举办了一期专业的古籍普查和编目培训班,特邀湖南图书馆研究员、文献研究所主任寻霖担当主讲人,历史文献部刘雪平作为辅讲人员,协助前往。来自常德市各地区、各系统古籍收藏单位的近四十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开设了我国古籍保护工程概述、古籍基本知识、古籍版本鉴定、古籍库房管理、古籍分类和编目、著录实习等多项专业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设计合理,内容翔实,既全面概括又侧重实际。寻霖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透彻,并附展出相关实物,分析实例,使得课堂气氛相当活跃融洽。尤其是实习课堂,学员们踊跃提问,师生互动轻松愉快。  

目前我省《中华古籍总目•湖南卷》的编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收藏单位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亟待解决的问题,适时开办这样针对性强的培训班很有必要。此次培训,将对常德市的古籍普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