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湘籍辛亥人物墨迹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展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南图书馆于109日至15日在四楼古籍阅览室举办“谁与斯人慷慨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湘籍辛亥人物墨迹展”。开展当天,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何满宗及其他三十余位省内有名的书画家在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何满宗先生现场运笔,撰联“用书法弘扬美德,凭哲理倡导文明”。

湖南不仅是许多辛亥革命领袖人物的诞生地,也是辛亥革命重要的策源地之一,是最早响应武昌首义的省份。辛亥革命的主力军中,湖南人所占比重之大,名扬海内外。如有摇旗呐喊的“湖南之湖南人”杨毓麟,有振臂一呼、怒沉大海的陈天华,“无公乃无民国,有史必有斯人”的革命元勋黄兴、“为宪法流血第一人”之宋教仁,戎马豪情的护国元勋蔡锷,以及被孙中山封为“开国元勋”的武昌起义总指挥蒋翊武,等等。 

百年沧桑,中国的面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湖南图书馆甄选出黄兴、宋教仁、杨度、谭延闿、章士钊、仇鳌、刘人熙等二十余位湘籍辛亥风云人物的字画手札展出,挥毫泼墨,佳作天成,让人们在翰墨丹青阅尽风流的流连忘返中,体验辛亥群英们的壮烈情怀,从而激发自己作为三湘儿女的昂扬激情,为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