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四省联盟古籍保护与整理培训班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

55日至9日,湘鄂赣皖四省图书馆联盟馆员交流培训会首站在南昌举行,主题为古籍保护与整理。湖南图书馆派出刘雪平、刘冬、蒋江龙、颜胜、李娇五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另还有来自其他三地的20余名馆员一同参与。

6日上午,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江西省图书馆馆长周建文发表了题为“江西省图书馆管理工作”的精彩讲话。接下来的培训,课程设计合理,重点突出,有天津图书馆古籍部主任、国家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国庆给学员们讲授图书馆古籍保护与整理;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学科评审组组长王琦珍漫谈古籍整理工作;江西省图书馆副馆长何振作剖析古籍中地方文献的利用。授课专家耐心答疑,内容精彩纷呈。馆员们虚心学习,并各自介绍本馆古籍工作概况,相互砥砺,汲取先进经验,取长补短。

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于20135月,共有423家省、市、县级公共图书馆,总服务人群达到2.3亿。联盟有效地整合了四省公共图书馆资源,在协调文献采购、培养专业人员、建设数字图书馆、交流办馆经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