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湖南巡展首站造访湖南图书馆

  6月10日,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通过近半年的筹备、征集、评审,“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湖南巡展首站在湖南图书馆展览厅拉开帷幕,展期一周,标志着湖南站巡展活动正式启动。巡展在全国三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开展。 

  活动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展示我国古籍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缩小中华古籍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普及古籍保护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摄影大赛借助镜头展现当代民众保护和利用古籍的过程,再现古籍保护工作场景,讲述古籍背后的故事。  

  为增强展览效果,湖南图书馆还将配套举办古籍修复技艺展示、雕版印刷实践体验、古籍保护讲座等一系列读者活动。6月12日、6月15日,古籍修复组在一楼大厅举办古籍修复技艺展示和体验活动,读者可以尝试亲手制作雕版年画;6月16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雷树德在多媒体演示厅主讲《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