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李致忠率专家组来湖南调研

 

113日,由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研究馆员李致忠,故宫博物院图书馆研究馆员翁连溪,天津市图书馆研究馆员李国庆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管理组副组长郭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湖南,对湖南省古籍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以了解湖南省古籍普查数据的进度、著录、分类以及排序情况,并督促开展《中华古籍总目·湖南卷》的编纂工作。  

座谈会上,李致忠先生首先对湖南图书馆古籍藏量大、质量高、前期编目基础工作完善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此良好基础上,省中心能尽快启动《中华古籍总目·湖南卷》的编纂事宜,率先完成分省卷,为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起到垂范带动作用。随后,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雷树德介绍了目前湖南省古籍普查的进度,展示了各收藏单位的普查数据,并提出了普查工作中的难点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最后,专家们畅所欲言,分享了“抓大放小”“同步实施”的具体经验,以及“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成立专门工作组”的具体方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