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寻宝拍卖行”——湖南图书馆赴京征集古旧文献

        3月22日至27日,湖南图书馆赴京参加北京百衲、中国嘉德等公司举办的2016年春季拍卖会古旧文献专场拍卖会,并成功竞得了《衡阳八景图》、曾昭燏《中国彩陶文化》手稿、等8种湖南地方文献,丰富了我馆特色文献资源馆藏。
        其中《衡阳八景图》、曾昭燏《中国彩陶文化》手稿尤为珍贵。《衡阳八景图》为旧拓本,前有衡阳八景赋,每景配图并诗,拓印精美,是难得的湖南地方文献。曾昭燏,湖南湘乡人,是曾国藩的大弟曾国潢的长曾孙女,曾任南京博物院院长,中国杰出的女博物馆家、考古学家,对中国文物的发掘和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其手稿入藏家乡图书馆,有利于后人对她研究成果的保护与开发。
        此次北京之行重点关注了湖南地方文献有关拍品的价格、收藏动向,体现了湖南图书馆拓宽渠道征集特色地方文献的工作思路,丰富了通过拍卖会征集竞拍古旧文献的工作经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