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湖南图书馆开展传统技艺进校园活动



316日,湖南图书馆组织人员赴长沙市砂子塘小学开展了以铭心为主题的传统技艺进校园活动,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将雕版印刷术带到学校师生身边,让同学们进行亲身体验。

雕版印刷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湖南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详细介绍了雕版印刷的方法,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从调色到刷印的全过程,同学们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每人都制作了一副自己喜爱的雕版年画。班主任宋老师说,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了传统技艺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据了解,湖南图书馆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这项传统技艺,连续多年开展雕版印刷术进校园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平常百姓家,进一步扩大了湖南图书馆文化影响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