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文化文艺小分队赴湘西地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19-01-18

  1月14日至16日,“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文化文艺小分队走进湖南省凤凰县、辰溪县,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代表国家图书馆,分别向凤凰县、辰溪县图书馆捐赠图书5000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林世田,代表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捐赠《国学基本典籍丛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等图书;湖南图书馆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贺美华,赠送了湘图文创贺岁产品“福袋”;湖南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省楹联协会副主席雷树德,赠送了亲手创作的春联;故宫博物院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藏书家韦力,赠送了《书店寻踪》;知名作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老舍文学奖得主文珍,赠送了《三四越界》;国家古籍保护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郑小悠赠送了《梁启超:永远的少年》。

  文化文艺小分队还为来参加活动的读者,精心准备了厚礼,书法名家手写春联、作家亲笔签赠图书、木刻版画刷印、京剧表演、文化沙龙一一登场,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凤凰县图书馆、辰溪县图书馆具体承办,旨在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文化供需矛盾,以期真正达到“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目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