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信息速递 | 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 | 古籍普查与保护工作 | 工作简报 | 中国古籍保护网 | 全国古籍普查平台 |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向志柱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1-01-28
  1月28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向志柱、副馆长田智、原古籍部主任肖喜雨、古籍部主任杨斌、流通部主任文雯一行5人来我馆考察交流。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雷树德及特藏文献部主任刘雪平、副主任王彬出席座谈会。

  会上,向志柱馆长首先表明来意,并详细地介绍了省社科院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情况。接下来双方就馆藏古籍数量、书库建设、古籍数字化和整理出版情况及古籍保护与利用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贺美华馆长表示,对珍贵古籍的保护和活用,关乎中华文脉的延续和传承,是提取中华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基所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级领导非常重视古籍保护工作,我们要充分反映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方联动起来,以系统的眼光、全局的角度来对全省的古籍保护工作进行整体的谋篇布局,并呼吁双方在资源建设、古籍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后,向志柱馆长一行参观了四楼古籍阅览室和七楼书库,就古籍保护和利用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