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分中心共享工程地方戏剧目征集工作荣获"杰出奖"
2006-10-20 13:06:00

     为进一步满足各地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对地方特色资源的需求,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于2004开始委托全国各省分中心征集使用本省优秀地方戏剧目。作为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的湖南图书馆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地方文献部承担此项重任。

     两年来,地方文献部多次走访省文化厅社文处、艺术处,收集了历年省内获奖剧目名单、全省各剧团联系方式,筛选出符合要求的优秀剧目,特别是对长沙市的省级7个剧团和市级三个剧团多次联系,逐一上门做工作,征集了各个剧团获奖剧目的文字资料和音像制品,并联系株洲、湘潭、岳阳、衡阳等地方剧团,征集了一批为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地方戏曲作品,包括获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的文华奖作品、中宣部主办的"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和省级田汉艺术节奖、省艺术节奖的作品,共计30部。
   
    国家中心为进一步推进地方戏剧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今年10月对在作品征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奖励补贴,湖南省分中心荣获奖励的最高奖项"杰出奖"。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