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为望城县首批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授牌
2006-07-20 19:07:00

     7月14日上午,望城县高塘岭镇喻家坡社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艺、湖南省委远教办教学资源组副组长程光及当地有关领导等一行来到这里,参加望城县首批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喻家坡社区和高冲村基层服务点授牌仪式。

 

     我省共享工程基层网点建设的一大特色是与省委组织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建设方面开展合作。远程教育的接收站点均加挂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的牌子,共享工程为基层站点提供文化信息资源服务。目前双方合作站点达40000余个,这有力地促进了我省农村地区的基层文化建设,对加快全省文化建设步伐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喻家坡社区和高冲村作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的终端接收站,成为首批挂牌服务的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示范点。

 

     金铁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基层提供文化服务的情况,望城县组织部副部长周艳芳汇报了当地远程教育和文化信息工程建设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思路。

 

     吴爱华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对望城县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如何加快基层文化信息工程建设作了重要指示。

 

     伍艺为与会的领导和群众现场演示了共享工程的在线视频点播和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等资源,对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村民们都说,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自己喜欢的花鼓戏、电影,查找农业科技知识,有了这些文化信息资源,他们的生活将更丰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也更足了。

 

     演示结束后,吴爱华为喻家坡社区和高冲村授予了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的牌匾,伍艺代表湖南图书馆向他们赠送了音像制品。喻家坡社区和高冲村的负责人都表示一定好好利用共享工程的资源为群众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力。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