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共享工程湖南中心参加湖南省科技文卫对接活动
2005-12-30 19:12:00

    

 

     2005年12月28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科技文卫对接活动在常德津市举行。这是湖南省将科技、文化、卫生工作与远教工作紧密结合、推进我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艺和技术人员代表湖南省文化厅和共享工程湖南中心参加了对接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是利用远教网络平台实现专家远程网络视频在线答疑、农业科学技术和农村卫生现场咨询、“96318”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共享工程文化资源远程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湖南文化厅的主要任务是送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到基层,丰富农民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


    对接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乡镇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进行。在主会场,省委远教办副主任魏忠胜主持开幕式并讲活,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院士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长沙发表了讲话,对这次活动寄予厚望。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艺代表文化厅发言,向与会的领导和代表们介绍了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合作情况。在现场的网络培训阶段,伍艺副馆长作为科技、文化、卫生五位专家之一,演示了湖南共享工程服务平台——湖南文化信息网的使用流程。为了本次活动,湖南中心精心制作了彩色宣传单,上面详细介绍了湖南文化信息网数字资源的操作步骤,同时采用三折页形式,便于群众随身携带,随时利用。使用者通过湖南文化信息网,可以免费使用4万种电子图书、1000多种文化休闲期刊以及1000多小时的优秀视频资源等。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通过主页上的“在线帮助”得到及时回复。


     在津市新洲镇中学和保河堤中学分会场上,湖南中心的技术人员不但给代表们演示了共享工程资源,而且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文化共享工程的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视频点播系统等数字资源。在场的代表们看到这些,都非常兴奋,纷纷表示共享工程给基层农村群众带来的实惠。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赠送了一批农业科技书籍资料和荣获国家“文华奖”、“群星奖”的获奖作品光盘。

湖南图书馆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