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省中心参加全国“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一期)培训
2010-02-26 11:24:00

  22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联合国家图书馆在北京举办了“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一期)培训,来自全国文化共享工程33个省级分中心的37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以及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魏大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小琴代表文化部社文司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意义深远、规模庞大,此次文化共享工程与国家图书馆的合作对数字图书馆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学员们在工作中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尽快成为数字图书馆和文化共享工程方面的专家,很好地完成肩负的工作。刘小琴强调,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在春节前夕启动,是为了使广大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张彦博在仪式上指出,此次合作对于进一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提高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和综合利用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县级数字图书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认真领会,搞好相互交流,真正把知识学到手,回去后更好地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全面开展。

  魏大威就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推进流程进行了具体说明。

  培训期间,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王志庚为学员全面阐述了国家数字图书馆的基层服务理念。中文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杨路、管理中心技术管理处处长蒋卫东分别就资源的安装和使用及具体操作步骤、数字资源的下发工作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还为学员安排了实际上机操作,使大家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了对理论的理解和应用。

  我省分中心共享办张文勇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带回了首批十块、每块容量1TB的资源硬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