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长沙市开展“文化共享进‘绿网’”活动
2010-07-30 16:47:00

长沙市绿色上网场所(简称“绿网”)建设从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建成开放258家,电脑终端达2870台,今年将至322家,基本实现社区”绿网”全覆盖。通过免费、限时、专人辅导、禁止成年人使用、软件监控等措施管理,绿网已成为家长放心、学校安心、孩子舒心、社会称心的场所。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共享工程的信息资源优势,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上网方式,在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从200911月份开始,长沙市支中心联合五区支中心在全市城区广泛开展“文化共享进绿网”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长沙市支中心精心制作了适合少年儿童的培训课件,编印了精美的富有少儿特色的《文化共享工程信息资源进绿色上网场所使用指南》和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文化信息资源中少儿版影像、图片、文字等资源的使用。在每台电脑桌面设置国家中心和省分中心网站链接快捷方式。根据少儿利用特点,定期对进入“绿网”的少儿进行文化信息资源使用培训。为使文化信息资源在”绿网”得到长期有效利用,市支中心和市文化局市场处联合举办覆盖全市绿色上网场所的管理员培训班,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文化信息资源推广队伍。张贴海报300多张,发放使用指南5000余份,使广大青少年走进共享工程、了解共享工程、使用共享工程、得益于共享工程。现已培训少儿和“绿网”管理员3200余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