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分中心开展“清凉校园、书香社区”活动
2010-07-30 16:55:00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知识,丰富校园、社区文化生活,扩大文化共享工程的影响,湖南省分中心于近期正式启动了以“清凉校园、书香社区”为主题的文化共享工程进校园、入社区服务活动,为这炎炎夏日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文化气息。

64622,湖南省分中心联合湖南省人民广播电台分别在育新小学、大同小学、曙光路小学等八所学校,举办了“亲近海洋 畅游极地——2010海洋科普教育校园行”活动。活动期间,省分中心工作人员以海豚、海豹、北极熊等海洋极地动物为主线,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海洋科普知识,通过设置流动展板,举办知识抢答赛、发放“海洋护照”等方式,增强和激发同学们认识海洋、保护海洋、探索海洋的热情和意识。本次活动,有近4000名学生现场参与,并向万余名小学生宣传了浩瀚海洋的科普知识,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省分中心以书为媒,与大同小学等多家学校结为友好合作单位,定期举办“阅读辅导”、“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共享工程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

同时,省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走进长沙市芙蓉区韶光社区,开展“书香飘社区”活动,省分中心向社区服务点赠送书刊1800册、戏剧光盘132张,并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通过社区图书室的绿色网吧免费访问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浏览查询网站上的电子图书、期刊和视频等数字资源。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纷纷感谢文化共享工程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并表示今后一定利用好这些资源来提高自身素质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