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少年网页设计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2010-09-13 15:18:00

98日,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网站正式发布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少年网页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标志着历时四个月、覆盖全省的“少年网页设计培训暨湖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少年网页设计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2个市(州)76个支中心、3600余名适龄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5-7月,省分中心和各支中心联合当地中小学校举办了免费少年网页设计培训班,讲授网页设计技能,宣传文化共享工程作用,介绍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培训班在各地受到了广泛欢迎,约3640名适龄少年参加了培训。在各分支中心随后举办的选拔赛中,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约400名适龄少年围绕“四好少年”这一主题和“文化共享工程少年文化专栏”积极创作并提交了参赛作品。

8月,省分中心将各支中心经过选拔推荐的63幅优秀参赛作品集中展示在省分中心网站,组织了专家评审和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省分中心聘请多位专家对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地评审,对每幅作品给出了专业评分。与此同时,广大网民热切关注、积极投票,63幅作品得票数共计9721132票。综合专家评分与网络投票结果,以及各支中心组织培训和选拔赛的情况,共评选出组织奖11,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优胜奖39个,优秀指导奖若干,评审结果于830日至97日在省分中心网站上面向全省公示。最后,长沙市支中心等11个市(州)支中心获组织奖,“环保总动员”等24幅作品分别获作品一、二、三等奖。省分中心将从一、二等奖作品中推荐“少年科学小站”等九幅作品报送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参加全国少年网页设计竞赛。

  本次活动反映了广大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他们使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的能力,拓宽了文化共享工程为未成年人服务的领域,进一步促进了文化共享工程优势作用的充分发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