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时报道
2011-09-07 11:56:00

 ● 领导讲话

              在湖南省“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上的讲话   

                      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网络竞赛”,在一个多月精心筹备之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此,向参与这次竞赛的全省各地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这次竞赛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和湖南图书馆表示诚挚的感谢!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一项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新工程,是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欣喜地看到,截至2010年底,湖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逐渐形成以湖南省级分中心为核心、各市(州)、县图书馆为骨干的地区性中心服务网络,逐步辐射到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军营。全省共建成1个省级分中心、14个市(州)支中心、123个县支中心和1024个乡镇基层服务点;与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合作共建基层服务点达47000多个,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的省、市(州)、县、乡镇和村五级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网络,实现县县建有分中心、乡乡建有基层中心、村村建有基层服务点。目前,我省已建成各级中心和基层服务点48709个。共享工程系统专兼职工作人员1万余人,累计服务超过4750.268万人次。

  在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举办这次形式新颖、内容独特的网络竞赛,对促进我省文化共享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是加强基层服务点管理人员的培训的有效举措,也是一次增进各地之间学习与交流、提高基层服务人员的能力与水平的宝贵机会。希望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广大员工以此为契机,迎难而上,提升水平,再上台阶!

  预祝“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网络竞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在湖南省“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上的讲话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 伍 艺

各位领导,各位队员: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网络竞赛”,这是全省文化共享工程领域的一次网络聚会,也是全省图书馆系统的一大盛事!我以无比喜悦的心情期待着这个两年一度赛事的隆重举行!请允许我代表湖南图书馆向莅临竞赛的各位领导和全体队员表示衷心问候与热烈欢迎!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国家的一个基础性工程,湖南图书馆承担湖南分中心的任务和功能。湖南分中心从2003年起步,到2007年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面向全省开展数字文化资源服务,再到2010年文化共享工程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更新,湖南文化共享工程已经初具规模。8年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文化共享,惠泽三湘”的共享工程,核心是共享,根本在建设,难点在基层,关键在队伍。实施这一连接省市县乡村五级、惠及7千多万人民群众的庞大工程,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共享高效率,建设高水平,使用高效益,群众得实惠。从共享工程的发展实践来看,凡是工程开展好的地方,肯定有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精湛、服务热情的骨干队伍。组织一支高水平骨干队伍是文化共享工程的根本。今天,我们举行“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网络竞赛”,就是要进一步普及文化共享知识,培养、建设一支业务熟练、责任心强、工作热情高的文化共享工程工作队伍,为实现共享工程提质飞跃提供人力资源的保障。

  这次竞赛总结在成功举办第一届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突破创新,一是利用会议视频系统,采用网络同步传送技术,首次实现各竞赛总会场与分会场的现场直播;二是参与积极性更高,竞赛更具有可看性与影响力;三是竞赛试题普及性与难度相结合。

  我相信,通过一系列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很好地锤炼队伍,一定会极大的提高全省共享工程服务水平,促进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和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发展。最后,预祝大家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网络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 会场网络环境测试

   

     

  

  

  

    

  ● 竞赛开幕式(主会场)

    

    

    

    

    

    

    

    

 
 
 
 
 
 
 
 
 
 
 
 
 

       

 ● 各地竞赛现场(分会场) 个人、团体必答题,团体风险题正在进行时  

  

    

    

    

    

    

    

    

    

    

    

    

    

    

    

   

    

 

    

    

    

 

●  统计竞赛成绩

   

   

 

 

 

 

 

 

● 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

 

 

 

竞赛结果宣布如下:

个人一等奖:

     常德代表队 李森芒  

     衡阳代表队 谢珂珂

     娄底代表队 彭 宁

 

个人二等奖:

     长沙代表队 刘玉梅

     湘潭代表队 成小军

     株洲代表队 肖小明

     郴州代表队 何洪海

     岳阳代表队  向 群 李  丹

 

个人三等奖:     

     长沙代表队  张   军 

     株洲代表队    杨继波

     郴州代表队    田渊深

     湘西自治州代表队 谢  飞

     衡阳代表队    黄 莹

     湘西自治州代表队 麻 凯

 

团体金奖:

     永州代表队  株洲代表队   娄底代表队  

 

团体银奖: 

     常德代表队  邵阳代表队  长沙代表队  湘西州代表队   

    

团体组织奖: 

     衡阳代表队   益阳代表队  郴州代表队  湘潭代表队  岳阳代表队     

 

 

共享工程办公室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