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地方资源建设6项目喜获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评审立项
2015-07-16 17:47:00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中心自4月9日收到来自国家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5年度地方资源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着手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并将该通知面向全省各支中心下发,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5月7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5年湖南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对我省申报项目进行了省级论证,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等12位专家出席会议。
    5月14日,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在武汉召开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5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湖南省级中心委派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以及数字资源部副主任陈湘二位同志参会向专家组作项目汇报并答辩。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雷树德同志的项目汇报和答辩后,一致认为我省申报项目具有文化特色,符合时代需要。专家们还提出要进一步明确项目重点,保障实施过程及完成质量。最后经专家组成员讨论并国家中心网站5月19日公示,确定对以下6个项目进行立项:1、湖南图书馆申报的“湖南少数民族风情系列专题片之白族”;2、湖南图书馆申报的“ 湖南少数民族风情系列专题片之侗族”;3、湖南省级分中心申报的“湖南地方戏剧多媒体资源库之湖南戏曲动漫”;4、湖南省隆回县支中心申报的“隆回县国家级非遗项目专题片”;5、湖南南县支中心申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南县地花鼓专题片 ”;6、湖南南县支中心申报的“南县厂窖惨案专题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