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文化讲坛二十九讲:《碧泉胡氏迁湘史事考》讲述
2017-02-15 09:53:00

湘潭碧泉胡氏,以胡安国、胡宏父子为代表,自南宋初年由崇安经荆门迁至湘潭,开创宋明理学湖湘学派,在碧泉书院开坛讲学,传播知识,使湘潭走上著述时代,湖湘文化有了核心的思想内涵,促进了湘潭历史文化与湖湘文化的融合,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湖湘儿女,造就了“唯楚有材,于斯为盛”的鼎盛局面。2月19日,湘潭市图书馆邀请地方文史专家何歌劲老师讲述碧泉胡氏迁湘史。欢迎广大的读者和市民朋友前来聆听。
主讲人:何歌劲
时 间: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上午9:00
地 点:湘潭市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雨湖区湖园路38号)
 
何歌劲老师简介:
何歌劲,湖南湘潭县人。曾任湘潭市文联副主席、调研员,湘潭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湘潭市政协第十届文史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明史学会理事,湘潭地方文化研究会顾问。湘潭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湘潭市地方文化专家。对湘潭地方历史、地方文化史、地方历史文化人物有深度研究。著有《湘潭历史文化丛书•湘潭风物揽胜》、《建文帝之谜》、《建文帝落籍湘潭》、《湘潭历史文化名人•杨度》(以上湖南人民出版社),辑注《湘潭历代文赋选》(上下册)(湘潭大学出版社),主编纪念彭德怀诞辰一百周年诗词集《乌石颂》(解放军文艺出版社),执行主编《第十三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湖南人民出版社),纂修《湘潭锦石何氏八修族谱》。在《明史研究》、《湖南文献》等多种报刊发表明史研究与地方文化研究论文数十篇。所著《建文帝之谜》2007年6月获湘潭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所编注《湘潭历代文赋选》2016年4月获湘潭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于2016年4月被评为湘潭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文/唐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