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暑期活动精彩纷呈 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2017-08-24 10:15:00

  暑假期间,会同县图书馆的阅览室里到处都是学生的身影。炎炎夏日里,图书管既能“充电”又能“消暑”,历来都是中小学生的假期好去处。这个暑假,县图书馆通过了解广大中小学生的实际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公益讲堂、手绘明信片、小小图书管理员、访蜜昆虫科普教育及文学、艺术创作活动等多项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暑假期间,图书馆开展了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我县各校的小学生们志愿报名参加活动,成为了一名小图书管理员,尽职尽责的为大家服务。他们在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 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图书借阅管理规定和图书分类码放的技巧,对图书进行正确归类,并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图书馆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从暑期开始,面向全县青少年进行招募,通知发出后,小读者们积极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年龄最大的16岁,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70余人次。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暑期结束。

  暑假期间,县图书馆举办了《党史国史主题》公益大讲堂活动的专题讲座公益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共享工程会同县支中心、会同县图书馆主办,为期一天。除了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外,还组织青少年参观了粟裕同志纪念馆、粟裕故居,通过学习,并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顽强的奋斗意志,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书馆举办了第五期“爱心加油站”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培训活动,86名8岁至14岁的孩子们参加了活动。在二十五天的免费辅导中,孩子们参与学习了硬笔书法、聆听了童话故事等相关活动。此外图书馆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还举办了“红星闪闪耀童心”系列活动,吸引了上千名青少年参与。

  在暑假期间,为了给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会同县图书馆全面开放馆内空调,配备饮用开水,提供免费WIFI,增加自习座位,维护借阅室、自习室干净整洁的环境。管理人员、志愿者参与维持秩序,引导市民群众有序阅读,共同维护良好的阅读环境。到馆的青少年及家长纷纷表示,县图书馆有空调开放,有饮水供应,有无线网络,虽然自修室几乎天天人员爆满,但大家都安静地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氛围很浓厚,感谢图书馆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青少年暑假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