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学雷锋小志愿者服务培训
2017-08-30 11:31:00

   为了提升图书馆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思想素质、熟悉志愿者工作,提高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韶山市图书馆于8月28日举办了第二期小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华润学校及镇泰小学近50余名8岁至17岁的小志愿者在市图书馆接受了小志愿者服务培训。

  韶山市图书馆假期“小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正式拉开序幕。通过广泛宣传,在全市青少年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家长纷纷来电或到馆咨询、报名。到目前为止,已招募小志愿者120人。这些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第一次做志愿者。

  在培训中,韶山市图书馆馆长朱艳红就志愿者组织的含义、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服务知识技能技巧、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通过假期小志愿者服务培训,使小志愿者们认识到开展志愿者行动是光荣而伟大的。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努力服务于志愿者事业,了解志愿者精神,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作为志愿者服务宗旨,努力学习和掌握有关的政策、制度、知识和技能,了解图书馆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机构,从而懂得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如何去做,在学校、社会、家庭中如何发挥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