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开展“科技节”科普推广活动
2017-11-20 08:38:00

   为向孩子们普及科技机器人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并且参与机器人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主动探索科技的兴趣,2017年11月14日,苏仙区图书馆、郴州市十二完小联合“好小子机器人”教育郴州分校在郴州市十二完小开展“科技节”科普推广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十二完小的孩子们观看机器人发展史记录片、观看机器人舞蹈,了解机器人的发展以及在当今社会的应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观看结束后,我们还开展了机器人科技知识的抢答赛,巩固孩子们刚刚学习到的科技知识。

  随后,我们组织孩子们在十二完小风雨操场观看及亲身操作机器人进行竞技,包括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PK赛,机器人投球比赛,机器人超级寻轨比赛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

  活动后,我们还开展了“我想像的机器人”绘画比赛、“机器人异想天开”作文比赛,孩子们参加所有的活动都可以获得积分券,积累到一定的积分券后可以兑换奖品和机器人免费课程券。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科技的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今后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孩子和家长走进科技的世界,让科技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