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网络书香资源检索平台”已上线
2017-12-07 14:42:00

   为进一步加强推广工程数字资源的服务效能,推升推广工程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国家图书馆启动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资源检索平台建设工作,会同县图书馆已完成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资源检索平台”部署。该平台目前已整合发布推广工程建设的各类资源元数据量约100万条,实现推广工程所建资源的有序整合与统一展示。

  该平台可以检索到图家图书馆及其他已加入到“网络书香资源检索平台”的各级公共图书馆的馆藏数字资源。也可由当地图书馆上传本县数字化馆藏,关于当文化、地理、风土人情、物产等相关的视频或文字展示。还可以上传包括各级政府或图书馆系统对于文化扶贫活动相关的报道、政策资讯信息、以及当地相关文化资讯信息。

  目前平台已链接到电子资源栏目下,也可直接点击链接,http://124.232.156.97:8686/htnlc/index.html;jsessionid=9CCF12BEBA5DD10A228DA428A2F3C036,欢迎访问使用。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通过互联网可公开访问数字资源有:

    1、《中少绘本》http://202.106.125.154:808/

收录近900集少儿绘本,主要分为安全绘本库、童话绘本库、情商绘本库、益智绘本库、国学绘本库、青春卡通库、科普卡通库、桥梁绘本库等系列单元;

    2、《中少动画》http://202.106.125.154:92/

  中少动画资源库是中少总社将自有优质动画资源集合而成。资源库的动画内容丰富,主要分为看故事、听儿歌和学知识三大类,包含安全自护故事、好孩子故事、益智故事、经典儿歌、快乐学知识等模块近1500集动画;

    3、《哪吒看书》http://202.106.125.154:91/

  收录800余册少儿图书,资源以动画、有声、交互的形式展现,内容包含有声连环画、启蒙读物、经典文学等。

 

  即将开通的《妙趣手工坊》收录趣味手工学习类视频资源,主要包含彩泥制作、趣味剪纸、雪花积木、科学小实验、环保手工等5个模块,视频内容适合3-16岁儿童学习,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