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爱与希望读书会”星火燎原 全民阅读渐成时尚
2017-12-15 16:52:00

   12月14日晚,韶山市“爱与希望读书会”第12次线下读书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书友馨玫带领会员们阅读了本月精选图书《向毛泽东学习》。作为一个世界性的伟人,毛泽东一生在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这些成功背后,则是他的诸多过人之处。这本书精选了毛泽东值得学习的十四个方面,力图通过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笔触加以叙述和说明。

  书友们围绕“政策与策略”这一章节,结合韶山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互相交流读书心得,一致认为当今社会年轻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要将学习作为终身爱好。作为韶山人,更要学以致用,将毛泽东思想与生活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自身素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读书,来爱书。

  “读主席著作,养家国情怀,拓世界眼光,这是我们读书会今年的主题。五年了,从养孩子、养自己,拓展到养情怀,从小我、小家到家国,我们一天天成长了。读书,让我们遇到更好的自己。”读书会创始人之一书友伟华道出了所有书友的心声。

  据悉,韶山市“爱与希望读书会”是由一群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的知识女性组成的读书团队,萌芽于2012年底,组成于2013年3月。五年来该读书会为读书人搭建起一个提升气质涵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成了打造书香韶山的特色载体,也是该市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目前,在韶山市图书馆的大力推动下,像这样的读书会,韶山已有数个,阅读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温暖着爱书人的心灵,全民阅读已渐成新晋“全国文明城市”韶山市民的流行时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