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津市市图书馆开展“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04 08:46:00

   12月26日,“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 ——“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志愿服务活动在津市市监狱总医院正式启动,津市市图书馆作为活动参与单位之一,精心挑选了涉及法律、文学、历史、科技生产等内容的优秀图书300余册,为监区捐献书籍。

  服刑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文化、道德的缺失而误入歧途,他们需要社会的人文关怀,同时也需要先进文化知识的熏陶和引导,图书馆的赠书正是他们急需的精神食粮。希望通过这些爱心图书引导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积极改造过程中感悟人生,得到心灵升华,把刑期变学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服刑人员改造质量的具体举措,更体现了津市市图书馆关心社会特殊群体,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有书籍相伴,在津市监狱的服刑人员,也会在书籍阅读中找到人生的真谛,努力改造,能够在回归社会后成为对社会有益之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