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珠晖区图书馆组织观看《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
2018-01-15 15:58:00

   2018年1月12日上午9点,衡阳市珠晖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及乡镇文化站长20余人,在图书馆会议室认真观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视频。

  《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文化立法,具有里程碑意义。李国新教授从《公共图书馆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对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其深远影响、《公共图书馆法》法律条文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公共图书馆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坚守什么发展原则,承担什么历史重任等等。

  听完视频讲座课后,馆员们就学习心得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公共图书馆法》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实现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公共图书馆法》全篇贯穿着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这条主线,坚持均衡发展的原则,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作为重要任务。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来推动公共图书馆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馆长颜弟花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举办专题培训班和开展法律宣传等多种形式,组织基层文化队伍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同时加大面向全社会的宣传力度。加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促进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和发展,切实提高服务效能,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免费、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