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南县图书馆组织收看《公共图书馆法》解读
2018-01-15 16:54:00

    2018年1月12日,衡南县图书馆全体干部织工在四楼多媒体厅组织收看“公共图书馆法”解读现场直播。

  《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是由北京大家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教授主讲。李国新教授从《公共图书馆法》对公共图书馆的建设、运行、服务、管理和保障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尤其是在免费服务方面,提到了四类:分别是文献信息查询、借阅;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国家规定的其他免费服务项目。《公共图书馆法》规定,公共图书馆应当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水平,定期公告服务开展情况,听取读者意见,建立投诉渠道,完善反馈机制,接受社会监督等许多方面的问题都全面作了解读,全馆干部职工认真聆听。

  《公共图书馆法》从2018年1月1号开始实施,也就标志着我们责任更加重大,图书馆馆员纷纷表示,以李国新教授解读《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相关的工作同自己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提高衡南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