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永州市图书馆组织观看《公共图书馆法》解读专题讲座直播
2018-01-16 09:08:00

   1月12日上午九点,永州市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四楼会议室收看了《北大教授李国新解读<公共图书馆法>》直播视频,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讲座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先生主讲。他从公共图书馆设立的六大基本条件说起,对公共图书馆的建设、运行、服务、责任以及免费开放、为特殊群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是中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是为了加强对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读书阅览权利而制定的法律,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讲座结束后,永州市图书馆馆长强调,今后要深入学习《公共图书馆法》,深刻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明确今后的服务内容、发展原则和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图书馆公共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