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开展“静待花开”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8-01-16 09:36:00

   为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帮助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让家长正确了解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展,引导家长在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时保持积极的心态,1月12日晚上七点半,苏仙区图书馆邀请“静待花开”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负责人亲子导师朱涟汝老师在苏仙区图书馆开展了《家庭教育七把刀》讲座。

  朱涟汝老师深入浅出、热情洋溢,讲座结合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热点问题,围绕家庭教育七把刀:唠叨、比较、打骂、忽略、怀疑、讽刺、溺爱这七个方面展开,针对这些问题朱涟汝老师列举了大量的事例,通过举例向家长们讲解沟通的重要性,引用了世界知名的心理治疗师和家庭治疗师维吉尼亚·萨提亚女士说过的话,“孩子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是家长。家长也是没有问题的,而是沟通方式出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与家长进行交流、声情并茂的讲述各种案例,并与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促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在家庭教育中与孩子形成良好沟通的重要性。

  朱涟汝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家长们的热烈掌声,家长们也踊跃举手发言,本次活动一共有四十余人参加,家长们共同学习探讨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这次讲座不仅挺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也为家长提供了适用家庭教育的心态与方法。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感谢苏仙区图书馆给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此次讲座圆满完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