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怀化市洪江区图书馆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
2018-01-17 16:23:00

    1月12日上午,怀化市洪江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培训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部与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联合举办,特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先生进行解读。在此次培训会上,洪江区图书馆全体员工认真聆听、思考、学习,深刻意识到此部法律颁布的重要性。图书馆馆长号召大家要好好学习、消化、吸收,切实践行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平时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这部法律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第一部关于文化领域方面的重要法律,不仅明确了公共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基本原则和历史重任,而且将对图书馆事业乃至公共文化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的学习,各工作人员都感触颇多,明白了心中对此法的难解之处,大家会后相互讨论,提升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洪江区图书馆将在此法的正确引领下,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中全面做到依法办事,提升图书馆公共服务效能,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构思美好蓝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