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举办“走进年俗文化,品尝年文化美食”年俗文化活动
2018-02-12 09:01:00

        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中最重要的节日,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富有内涵的“年俗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记忆。2月5日,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2018年俗文化活动“走进年俗文化,品尝年文化美食”在苏仙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每天一场,一共五场,包括“剪一幅窗花”、“写一副春联”、“拼一个灯笼”、“做一顿年糕”、“包一次饺子”。

  每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苏仙区图书馆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绘本故事,志愿者们通过形象生动的表演,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增长见闻。第二个环节为手工制作,即亲子互动环节,首先由志愿者们做示范和讲解,然后让亲子一起完成。最后进行作品评比,看谁的作品最有新意。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例如写春联,小朋友们拿着毛笔在家长的指导下龙飞凤舞,一幅幅有趣的春联就诞生了。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初步学会了剪纸、灯笼、年糕等传统手工工艺,从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