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醴陵市图书馆星海明筑分馆开展幸福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28 15:41:00

         为推进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弘扬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6日上午,醴陵市图书馆星海明筑分馆与醴陵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幸福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浓墨飘香,来自醴陵市书法家协会7名文化志愿者的摊位前有序排满了前来“求字”的群众。一幅幅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边细心欣赏文化志愿者们炉火纯青的运笔功力,一边认真品评一副副春联的美好寓意。接过春联的群众乐开了花,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的捧着文化志愿者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活动现场都是满满的喜庆气氛。闻讯赶来领取春联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许多居民朋友选好纸张和内容排队等候。文化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地写了一副副描绘美好生活的对联,他们笔走龙蛇,展示各种书体神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副副春联或楷或行,或隶或草,都散发着浓浓的墨香。

      直至活动结束,醴陵市书法家协会的文化志愿者们共为现场群众送出了300多幅春联、200余张福字,醴陵市图书馆星海明筑分馆大厅里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