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联合辰溪县图书馆开展“阅读·悦心·约未来”之《渔书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1 16:3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湖湘特色地域文化,切实做好公共图书馆开展“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学雷锋志愿服务,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3月28日,湖南图书馆联合辰溪县图书馆在辰溪县孝坪镇白云小学开展“阅读·悦心·约未来”之《渔书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快乐共读”环节中拉开序幕,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共读《嘭嘭嘭》一书,在“乌鸦与乌龟”的游戏中活跃了课堂气氛,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然后引导他们观察书的封面、图画、书名,充分发挥想象,猜猜书中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从而逐渐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随后,志愿者还采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带给了孩子们一堂别样有趣的英语绘本体验课,孩子们直呼原来英语可以这样玩。

        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能以形象生动的形式丰富孩子们的见识,湖南图书馆和辰溪县图书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数字文化资源,为白云小学的孩子们播放了戏曲动漫京剧《智取威虎山》,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并通过猜猜剧中人物的趣味抢答游戏,加深了孩子们对国粹的了解。最后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了一千多本少儿精选图书,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弥补边远山区孩子们看书难的问题。

          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让阅读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放飞梦想、走向未来,这也是“阅读·悦心·约未来”——《渔书计划》的服务理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