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泸溪:图书馆文化扶贫入乡村
2019-04-12 10:08:00

            4月9日,泸溪县合水镇登云寨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景象,该县图书馆“书香泸溪,阅读点亮梦想”赠书献爱心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泸溪县图书馆为合水镇登云寨村捐赠适合农村读者的各类书籍3000余册,文化志愿者及业务骨干还专门为该村图书室的各类书籍进行了分类、编目、上架等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并为其制定了《图书室工作人员职责》《图书室借阅制度》《图书室借阅流程》等,经过一番紧张而有序的忙碌,一个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村图书室呈现在村民面前。

   

 
            长期以来,该县图书馆对乡村文化扶贫这项工作常抓不懈,定期对各农家书屋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农民朋友的阅读所需;经常性地委派业务骨干对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农家书屋和图书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赠送内容丰富的各类书籍,不断充实各农家书屋和图书室的藏书,尽可能的满足农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农村群众的阅读热情不断提高,精神面貌逐步改善,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一致好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