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韶山——韶山市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2019-04-12 10:34: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学生从小诵读经典美文,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4月11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韶山市图书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韶山新华书店联合在团田学校和镇泰小学开展“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韶山”——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赠送了600本国学经典等各类中小学生课外读物。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读者服务部主任于梅、中共韶山市委宣传部干部文明办负责人庞新梅、韶山市图书馆馆长朱艳红、韶山新华书店副经理潘灿艳等嘉宾出席活动。少年队员为每位来宾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接着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于梅主任宣读了“国学经典阅读倡议书”,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投身到经典书籍的诵读活动中,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师,诵读经典美文,传播中华文化,营造书香校园,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文明行为。


        活动中,团田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三字经》,活泼可爱的朗读形式,将蕴藏着丰富文化意蕴的国学经典展示在大家面前。镇泰小学的学生吟诵的《中华少年》, 将《诗经·蒹葭》《木兰辞》《沁园春·长沙》融合在一起,时而轻声吟唱,时而慷慨激昂。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面容上写满了求知的渴望,老师们激动地说:“今天通过经典诵读、赠送国学经典书籍等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及展示平台,大大激发了学生们阅读国学经典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用心将‘国学经典’推广下去的信念!”


         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爱读书、多读书、读经典”,愿孩子们在阅读实践中培养爱国情,在阅读感悟中坚定成才志,在书香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实现中国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