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9-04-22 15:17:00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值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7日,津市市图书馆与新洲中学联合举办“诵读国学经典”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展示自我风采,一起诵读了《三字经》经典篇目,在抑扬顿挫朗朗上口的诵读中,现场观众仿佛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在圣人的篇章中重温经典的同时,心灵也接受了一次国学的洗礼。
        这些传统文化的精华通过朗朗的诵读声传入心灵,对于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陶冶他们的道德情操、激励他们的进取精神,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津市市图书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读国学、诵经典的国学教育热潮,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推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