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桃江县图书馆第24届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不断
2019-04-23 15:35:00

        为了庆祝4.23世界读书日,桃江县图书馆组织来自桃花江小学、桃花路小学、桂花园小学、近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阅读分享。今年是第24届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在于推动更多的人去参与阅读和写作,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特别是少年儿童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会受益终身。从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出发,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写作水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县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县作协知名作家为孩子们现场指导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并阅读半小时,分享一段书中故事,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深厚的兴趣。


        另外工作人员还指导到馆读者现场参与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开展的同城共读,万卷共知,全民阅读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鼓励社会大众多读经典书,从阅读中获得新知。
        少儿外借室在当年众多爱好阅读,有写作兴趣并能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担当志愿者的读者中,评选了10多名优秀读者,并发放了证书和纪念品。活动的开展使当日的来馆读者达到了最高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