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世界读书日】韶山举办“颂祖国 传经典 读金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
2019-04-24 09:50:00

        4月23日上午,由省韶山管理局宣传处、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韶山市文明办、韶山市图书馆、韶山新华书店承办的“颂祖国传经典 读金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韶山管理局宣传处处长谭逻松,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先金,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郭卫国等嘉宾出席活动。来自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市党政机关、学校、武警、志愿者、现场游客等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主持。活动仪式上,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的血脉、思想的精髓需要我们在阅读中绵延传承。”积极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负青春时光,不负伟大时代!”韶山市图书馆馆长朱艳红指出“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是公共图书馆的宗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副馆长程正辉在宣读《学习国学经典倡议书》中号召大家:“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师,诵读经典美文,传播中华文化,营造书香家园,打造靓丽人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接着,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启动仪式激发启动球。并分别向韶山管理局老干活动中心、韶山武警中队、韶山宾馆、韶山学校小学部、韶山市纪委监委、韶山市融媒体中心、韶山市农商银行、韶山乡赠送《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丛书十套,包括《周易》《尚书》《诗经》《论语》《孟子》《老子》《庄子》《管子》《孙子兵法》《史记》。 

 

        随后,来自全市的20列方阵队500人整齐列队,齐颂《七律·到韶山》,紧接着学生方阵齐声朗诵一首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其他方阵队分别诵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劝学诗》以及新时代金句。来韶的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让他们感受到主席家乡浓浓的书香文化氛围。最后,启动仪式在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尽管天下着小雨,但大家都想趁着“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体验一把朗读的乐趣,许多游客也被吸引过来了,不一会儿,朗读亭外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来自北京的一位游客一口气朗诵了几首毛泽东诗词,意犹未尽,“能来到主席家乡朗诵主席诗词是一件多么让人自豪的事情啊!”他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第24个世界读书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经典走向大众,倡导全民阅读,推进文旅融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