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阳市图书馆携手衡阳县图书馆:“世界读书日”书香四溢润蒸阳
2019-04-24 11:15:00

        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衡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衡阳县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衡阳县支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引导、协调和组织全县人民开展全民阅读工作。通过“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的开展,迅速在全县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活动形式多样,有线上、线下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举办了阅读承载梦想征文、“同城共读”一本书、“万卷共知”阅读竞答、《蒸阳文化讲坛》--弟子规解读进校园、盲人数字阅读推广等活动。

        4月22日上午,西渡镇滨江学校的56名学生在校长欧阳和的带领下,齐聚县图书馆聆听了作协主席魏启用老师主讲的《蒸阳文化讲坛》--弟子规解读。这堂课教育了学生学习以外应该做到的事情,那就是学习做人的道理。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听课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4月23日,由衡阳市图书馆、衡阳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盲人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上午10点,活动正式启动,衡阳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申国亮、县残联理事长邱曙光、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罗士夫等领导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与50名视障读者亲密接触、共享阅读。

        衡阳市图书馆、衡阳县图书馆为活动现场的每一位视障读者免费发放一台博朗听书机,并邀请到专业老师现场授课,让视障朋友们准确掌握听书机的应用技术。活动取得良好反响,人人都称赞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阅读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阅读、享受阅读,丰富广大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