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桂东县“讲书堂”开讲啦!快来一起学习!一起涨姿势吧!!!
2019-04-24 11:28:00

        春暖正芳菲,书香满绿城。4月22日上午,桂东县“讲书堂”开讲仪式暨第24个世界读书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在县政府二会议室举行。县领导邝贵娥、陈健春出席活动。

        活动中,王冬媛、鞠锋、周晓旭等3名讲书人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书籍《听油菜花开的声音》《中国历朝通俗演义》《重返狼群》。

        《听油菜花开的声音》一书收录了唐湘岳采写的重大典型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158篇新闻作品和8篇采写体会,收录的作品代表性强、可读性强,其中收录的作品中,有7篇获中国新闻奖。

        《中国历朝通俗演义》是一本写尽中国2000多年历史百态的演义巨著,取材审慎,观点平实,内容丰富,叙述有法,用语雅洁,自评自注,理趣兼备,洵为通俗史著的经典。

        《重返狼群》一书中,野生动物画家李微漪在若尔盖草原救下一只小狼“格林”后,又带它回归真正的家园,使“格林”成为了世界上首只由人类妈妈抚养并成功返回自然的狼。

        三位讲述人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喝彩声。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就书籍内容与现场观众进行提问,并表示凡参与游戏、抢答者均能获得一份精美书籍礼品后,更引发了观众们的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全国书香家庭、县书香校园、书香单位代表宣读了《书香桂东 全民阅读宣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