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南县图书馆:书香阵阵醉美衡南云集
2019-04-24 11:35:00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24届世界读书日之际,衡南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助力“文化衡南·书香云集”建设。

        本次活动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书香云集·文化衡南”——倡议荟读、“国学经典伴我行”文化长廊主题展览、“同城共读”——世界读书日专题展览、“万卷共知”——阅读竞答主题活动、“阅读挑战·抄书最美”等。

        系统干部职工与来馆读者朗诵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设立了展示咨询台,从馆藏图书中精选一批国学书籍向读者做重点推荐,现场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200份。

        当天上午9时半,该馆一楼大厅人头攒动,书声琅琅。在衡南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阳祥云的带领下,该系统干部职工与来馆读者一起诵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观看全民阅读宣传海报,并参观了该馆的国学经典文化长廊。二楼设立的国学图书专题展览台更引来了读者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节活动,形势新颖、意义深远,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文化阵地作用,推动了文化衡南建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