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世界读书日丨打造书香雁城,市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
2019-04-24 11:44:00

        为推动全民阅读,激发群众阅读热情,市图书馆在莲湖广场举办以“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雁城”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当日下午,在活动现场市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正在向市民介绍市图书馆,推荐图书馆书单,鼓励市民凭身份证办理“线上会员”。

       自2018年7月起,市图书馆总馆及分馆均不再发放实体读者证,市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总馆和任一分馆免费注册,即可自动成为衡阳市图书馆总馆及分馆“线上会员”。市民持已注册成功的本人身份证,即可在总馆、分馆、基层分馆享受免费图书借阅、电子阅览、自修等服务。此外,在总馆还可享免费期刊报纸阅览、地方文献查阅、免费上网等。

        “截至今日,全市图书馆‘线上会员’已达31490余人,每天来图书馆和自助书屋看书、借书的市民都络绎不绝。”如今阅读已经成为衡阳市民一种生活习惯,仅今天就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前来咨询办证。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读者一起加入“书中世界”,市图书馆近日还引进了一批热门影视剧原著,比如《都挺好》《冰与火之歌》《如果可以这样爱》等,以供市民借阅。如今图书馆里的书籍越来越多,借阅越来越方便,对喜欢阅读的市民来说是一种最好的福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