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沅江市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9-04-24 15:47:00

        为了加大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保障孩子们平等阅读的权利,423日,沅江市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带着学习用、三百余册书籍和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学习生活的残疾儿童送上关爱与祝福。 

        市特殊教育学校座落在小巷深处,这里七、八十名残疾儿童,多数为聋哑儿童,有十多老师默默地关爱和照顾着这些孩子,孩子们看上去都很快乐老师们说“在我们的眼里他们都是正常的孩子,他们都很健康、快乐”。 

        活动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举行,首先我们为孩子们播放了抗日小骑兵》、《可爱的中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坚定人残志,充满希望勇敢追求,努力实现自己未来的梦想。 

        接着,文化志愿者们将带去的书籍发给孩子们,孩子们那充满求知、渴望的眼神震憾了我们他们拿起书认真地阅读,脸上洋溢起幸福、快乐的笑容。虽说孩子们的世界是无声的,但他们求知的望是真的。 

        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朗诵《少年中国说》,尽管孩子们吐字模糊、艰难,但孩子们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发出的是心底最强音:我们人残志不残!少年强则中国强! 

        市图书馆馆长晏毅刚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绝不只流于形式,并针对孩子们出行不便的实际,图书馆还将特校师生开展电话预借、定期送书上门等服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