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04-24 16:33:00

    为了迎接第 24 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倡导全民阅读。 4月21日,冷水江市第24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在市图书馆多媒体演播厅启动,来自全市各地不同年龄阶段的读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市图书馆积极响应上级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高级教师李慧红带领全体读者诵读了《唐诗三百首》、《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等,其中《亲爱的汉修先生》导读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小读者诵读、大屏幕播放、制作宣传海报与册页等多种方式,以文会友,踊跃发言,分享读书感悟,畅谈文学心得,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从4月份开始至年底,市图书馆还将举行系列惠及读者的4大主题活动。即“送书下乡活动”、“锑都道德讲堂—志愿者讲师联盟公益讲座”、“同城共读”主题活动 、“ 万卷共知”阅读竞争答题活动等。倡导市民、家庭、单位和社区行动起来,普及全民阅读,从阅读中获得新知识,感受文字之美,养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