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与视障人群分享快乐 共享阅读
2019-05-17 18:16:00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爱心助残活动。

  

  5月17日上午,市图书馆邀请二十余位视障人士来到图书馆。市图书馆的无障碍阅览室建于2015年,拥有500余册盲文图书供视障人群阅览,还有50台网络听书机,方便视障人士就近借用。

  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了无障碍阅览室,并邀请他们体验网络听书机。志愿者为视障读者细心讲解听书机的使用方法,使他们能够方便自由地“听读”盲文书籍、享受网上冲浪。“听书机不但能在线听书听收音机,了解时政新闻和助残惠残政策,还能将网络上下载的电子书自动转换为有声书,非常方便。”

  

  在图书馆无障碍阅览室,视障读者们拿着网络听书机,慢慢地摩挲,认真地“听看”,把网络听书机上的15个按键的功能都体验了一遍。

  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视障人士通过聆听认识事物、学习知识,通过触摸了解社会、感受文明,共享阅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视障人士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受到了视障人士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本次助残活动是市图书馆结合当前开展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激励广大视障朋友自强不息,乐观积极参加公共文化活动,推进全民阅读。今后,市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文化活动,促进残障人群与社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